桀宴宴桀

愿你举杯,愿我拥有不朽的墓碑。

 

【豹丙】朗朗

是豹丙()!



是个清水短打。标题与内容无关。tag不妥删。



OOC属于我,严禁上升真人哦对不起没有真人。


















太乙真人给一人一妖重塑肉身时问敖丙:“我直接给你塑成个没有角的人样子撒?”敖丙素来知书达理,明白这不过是走过场的一问,提要求反倒容易惹人觉得多事,然而却抿着唇良久才低声说出一句:“角还是留着吧。”





哪吒的肉身是破了乾坤圈的成年人模样,光着脚板踩在地上啪嗒啪嗒响,听见他的话一转身歪歪斜斜站着,脸上也是个歪歪斜斜的没个正经样子的笑:“你这个角,长得还怪好看的!我当时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这个角好看,还在奇怪你为什么挡着。”





敖丙听了无奈地笑笑,与他们讲解龙族的秘辛也是白费,世人给他们的误会太多,他也不能封住所有人的口,所以太乙真人捏泥巴造人的工夫敖丙也就静静地立着,不时含着笑回答一下李靖一家子的问题,再应承一下太乙真人带着口音的玩笑。他实在是没有心情去玩笑,只是出于一直以来的教养和礼貌迫不得已,肉身重塑好后李靖留他住下,他也明白是客套,于是礼让几番就辞了别离开了陈塘关。





他本是青龙,龙王的爱子,就算被囚禁在水底也是有着师父照拂,如今他却只能空有一身法力无以为家。他仍忘不了那个离去的黑色背影,一如往日里他站在崖边他站在他身后听他传授经法,却又不同于往日里地写满了失望和遗憾。是了,他确实负了师父的期待了,即使那份期待的动机不纯、目的不正——只是他怎么能背叛从小照拂他到大的师父?那件莲花一样的法器绽开之前他几乎以为自己要和哪吒丧命在这灵珠魔珠合体都无法抵挡的九万天雷中,他承受着即将经脉爆体的疼痛眉头紧皱,牙关中没忍住泄出一句:“师父……”





然而那抹黑色的背影早就消失在天雷的刺眼光芒中,那句濒死的呼唤终究没有留给对的人,一如现在他躺在破旧房屋的床上,叹息一样逾矩地直接叫他师傅的本名:“申……申公豹……”三个字还要停顿,敖丙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力气一口气完全念出他师父的本名,平日里清冷的声线里带着拐着弯的颤抖。一句话带出了诸多委屈和不甘,诸如难道从小的教导呵护都只是为了飞升吗,看我的眼神中那份关心是假的吗,我真的很令人失望吗——你真的不要我了吗。





他到底只是个和哪吒年龄相仿的孩子。哪吒顽童天性,好哄得很,然而他却从小因阴暗压迫的海底而早熟,养成了儒雅清冷的性子,唯独有一隅炽诚给了海边相识的哪吒,一丝尊敬给了共同被囚在海底的同族,还有一分依恋留给了自他记事起就在他身边的申公豹。他是龙蛋所孵,父王又常年不能伴他,申公豹几乎就是他的整个世界——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尊长的尊敬开始变质了?他开始躲着申公豹,别扭地接受他耳提面命想躲却又贪恋这份温情,一次梦中念着师长的名字满脸泪痕地醒来他便知道自己完了。天雷在他体内肆虐时年轻的龙子想,死了也罢,师父也不愿一个心有异念的徒儿跟在身边。





只是他怎么能忘了一声声“敖丙”,带着成年人特有的成熟和低哑。





“敖丙。”





空荡的室内忽然传来一声呼唤,和他脑海中的声音重合,伴随着莫名而来的一声惊雷缓缓降临。敖丙忽然瞪大双眼,翻了个身看也没看就跪在地上,眼也不敢抬,强压下喉口的哽咽唤:“师父。”





纤长的人影越走越近,到了敖丙身前才缓缓蹲下,贴着他耳边低声问:“我问你,你为何执意与哪吒共历雷劫?”





“徒儿只有哪吒一个朋友,况且他救我一命,我自当涌泉相报。”敖丙觉得后颈有万钧之力,申公豹的目光让他抬不起头,水性的身子却像是从胸口开始燃起一团烈火。申公豹似是摸了摸他后颈与背部交界处披散的长发,而后毫不费力地抬起他的脸,施咒术一般呢喃:“太乙给你重塑了肉身,为何不收回你的角?这样你便可以有了人的外形。”





敖丙低垂着眼,听了许久窗外的雨声才开口:“师父不是还没完全隐去,我的这一对龙角……”





申公豹的笑声许久才响起,他稍微抬起头,凑近那对碧蓝色的龙角——他吻了敖丙的额头。敖丙额间灵珠印记的位置他闭眼也能想到,那是他的野心,他的未来,他的金仙之位——却也是他从小养到大的徒儿。他怎么舍得离开那对带着海洋颜色的眼睛?申公豹的吐息落在敖丙的唇角,他在窗外暴怒的雨声中温柔地问:“你毁了我的计划,我自当责罚你,你认还是不认?”





怎么可能不认罚,就算是将我浑身筋血抽尽我也愿,只求师父别再留我给我一个背影——敖丙不敢置信地抬起眼,正对上师长眼中一片足以溺毙他的温柔。年轻的青龙呼吸一滞,平日里海水滋养出的细腻白净的面皮红了一层,缓缓蹭了蹭申公豹捧住他脸的手。





“我认。”










End(?)








本来想开车但是没时间了,等我搞后续!!!!!



太上头了太上头了,我边看电影边上头。


  100 39
评论(39)
热度(100)

© 桀宴宴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