桀宴宴桀

愿你举杯,愿我拥有不朽的墓碑。

 

岁月如歌——8.5方书剑生日龚方联文

我来啦我来啦 看预告猜不到结局系列


梅溪湖4s棋剑店:

如果你爱我,你就给我两张纸吧。我会把一张叠成纸船,一张叠成纸飞机,到海天相接的地方去找你。




如果你爱我,你就给我一片云吧。我会把它撕成细碎的棉絮,接住我通红滚热的心。




如果你爱我,你就给我一首歌吧。前奏是一捧溪水,间奏是河,每一个音符都是水底的卵石,我拾起它,就闻到你的呼吸和脉搏。




当爱变成一首歌,我就把它缝进岁月里,穿在身上。我穿着它走过未来或平坦、或跌宕的岁月,我穿着它看过未来或灿烂、或清澈的朝霞。我途径的路都有动听的痕迹。




24位歌者,为未来的小方带来如下曲目:




歌单名称: 岁月如歌-龚子棋x方书剑


歌曲数目: 24


歌曲时长: 24小时


【请点击播放键】


【歌单顺序播放中】








0:00  @六六六六六啊您 


《默》


良久的沉默里,方书剑听到梦碎的声音。








1:00  @Appp_18 


 《银泰》


我从不需要蝼蚁们相互取暖的拥抱,


因此时常为这千万人之中不早不晚的相遇感到庆幸。


万家灯火点亮水泥森林,


但愿这城市,能带给你自信。


如若不能,你还有我这一份,


真心真意。








2:00  @_痛痛 


《神秘嘉宾》


“你先从弱电间里出来!”方书剑扯着龚子棋的裤子边,用力之大连裤子上的破洞都给他扯大了一点,“你家没电了拉我家总闸干嘛!”








3:00  @阿绿绿Green 


 《有做无爱》


长夜漫漫,伦敦的星空很好看,他公寓里的大床也很柔软。应该先喝杯酒聊会儿天的,或者在冲浪浴缸里放松一下把身子泡软。


但来不及做别的了,龚子棋想,他实在是辜负了他的男孩。








4:00  @凌晨四点烧海棠 


 《苏州河》


他问我,如果我离开苏州河,你会不会天涯海角来找我?


不会的。我说。


但你愿不愿意,现在和我一起走?








5:00  @路桥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的男孩儿常常让我想起颐和园的落日,昏沉的光线穿梭在杨柳袅娜的枝条间,昆明湖上波光粼粼。他十八岁那年的暑假我带他在club跳舞,慢四,抱着他求他允许我爱他,他同意了,于是那一年就有了两个夏天。








6:00  @苦瓜 


 《Leon/里昂》


“教皇命令背弃信仰的神父假装相信,同理,我要你假装爱我。“








7:00  @求月 


 《DAYS and MOONS》


“我爱你,此时此刻,永永远远……你知道的,对我们而言,时间没什么了不起的。”








8:00  @泽上萤火 


 《电灯胆》


如果这个是你付的钱,我是不是可以,把这个我为她挑的兔子玩偶,当做是你送给我的?


我偷偷换下了。就当作是你送给我的啦。








9:00 @东北偏北 


 《情深说话未曾讲》


许多人都知道,方书剑有个高中时期的恋人,但当这些人听过了他的故事以后,都觉得这其实是一厢情愿而已。








10:00  @是数羊也是阿扬 


《Young and beautiful》


天父在上,我们的爱得以永生。








11:00  @桀宴宴桀 


 《四十七》


“愿你在舞台上歌唱,求你不要再把这样的眼神投给我。


如果可能的话,请不要让我再见你一次了。”








12:00  @Aaaa_Aurora 


《流言》


他眼里种出彩虹,是救赎。








13:00  @哎呦 


《失眠飞行》


龚子棋和方书剑都不知道那一年里发生了什么。








14:00  @未来的_______ 


 《改变1995》


“那……现在呢?”


阳光下,透明的尘埃里勾勒出男孩虚幻的影子。方书剑向他伸出手来,依旧是十七八岁的轮廓,笑起来还是少年人的样子。


他于是恍惚了一瞬。


“你成为你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了吗?”


“还是——安分一点?”




我没成为你以为的那个人,真的很抱歉——


十几岁的时候以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无所不能,可是遇到你之后的这么多年,我才发现原来世上真的有那么多事,是自己无能为力的。


——我想我上辈子是国父下辈子是王储,这辈子就最好安分一点。


……可是这些年,当你的名字都已经成为了我的一部分,对我而言,便连安分都是一种奢望了。




世界不断的改变改变,我的心思却不愿离开从前;


时间不停的走远走远,我的记忆却停在——


却停在,那1995年。








15:00   @MOMO 


 《小朋友》


他是你的小朋友


未来的路你会同他一起走








16:00  @本猫 


《besáme mucho》


“我知道你偷偷学了意大利语


那你还不快来亲亲我”








17:00  @随波逐柳 


 《Told you》


“方书剑比任何一个女孩子还要好看,尤其是穿上裙子躺在他身下的时候。”








18:00  @四天连锁旗舰店 


 《If I Die Young》


你想在没有意义的地方永生吗?








19:00  @跑酷好酷 


 《真相是真》


我第一次哭是剧里的老师喊出“书书”这个亲密字眼时,好像那些年龚子棋欠下的、没喊出口的“方书剑”都被一句一句补偿。








20:00  @逍遥遥遥遥遥遥 


 《不吃早餐才是一件很嘻哈的事》


方书剑是个站哥。


方书剑是时下硬汉小生龚子棋的独行侠散粉站哥。








21:00   @十二屿寒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龚子棋的玫瑰种在他家的后花园,房子的主人还在暗暗思量该不该将它轻轻地摘。


方书剑头顶的小揪揪绽开了一个小花苞,他向龚子棋展开双手,说,你现在就可以摘啦。


于是龚子棋摘下了他的玫瑰花。








22:00  @七号站台 


 《Quick Escape》


“阿波罗11号扼杀了月亮,从此人类被剥夺了梦境。”








23:00  @布洛芬糖衣 


 《sweet bird》


“我不知道我怎么样就看到了你,那个西湖上的小渔夫,你只过一幕,我每次就最期待那一幕。那幕以前灯光是蓝的,对吗?我就等看着,那片蓝色里面,莲藕里面,雾里面,揭起来你这么一个精灵,我第一眼就喜欢你。”








感谢策划/主催: @两棵树 


感谢文案: @凌晨四点烧海棠 


感谢美工: @七号站台 
















“也许一生太短,陪着你。但愿你可以,留下共我曾愉快的记忆。”




愿把心爱化作歌,祝未来的小方生日快乐。




敬请期待。







  620
评论
热度(6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桀宴宴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