桀宴宴桀

愿你举杯,愿我拥有不朽的墓碑。

 

龚方元宵灯会联文

我来了我来了  假期就是我搅和的盛会

一个糕崽:















有人是长街彩灯无尽温柔,有人是纸上谜语捉摸不透。若来时路长无人知晓,那今日携手共赴未来,就是命运早已经写好未来的成长与相伴。


为爱而书,为情而歌,今宵乐行,多多珍重。


二月八日元宵节到来之时,25位龚方写手、画手老师将点起花灯,系上灯谜,在#观灯乐行#tag邀您共度良宵。






 @十二屿寒 《燕归巢》


“冬天去南方,春天又来到”


“寒梅落尽把冬了,衔春的燕想归巢。”




 @游击队员秋绍菌  《知乎体:宿舍里有一对情侣是什么感受?》


哑儿作揖”


我以为大家都是快乐的单身小伙伴,后来我发现我错了。龚子棋说我没错,我是“单身”,他俩是“小伙伴”。




 @条纹外套  《人间好时节》


苦熬三九严寒冬”


恋人们总爱在角落里制造惊喜,别人或许会在蛋糕里藏戒指,龚子棋则在方书剑的书里夹一包跳跳糖。




 @委屈地瓜 《降雨概率》


偷心贼”


“你在那里做什么?”龚子棋终于忍不住出声询问,抬头看着坐在树上晃荡着腿儿的男孩儿。


“我么?”男孩儿像是对龚子棋突然的提问感到有些诧异,摸了摸鼻子,晃腿儿的幅度也变高了些,“我在预测下雨的概率”




 @Appp_18 《误机》


为官弃乌纱,白首退隐山”


龚子棋用后脚跟带上了卧室门,把加了柠檬汽水的杜松子酒递给方书剑。


“Baby, you are gonna miss that plane”


他用缓慢的语速念着台词,用两指提了提六棱形的玻璃杯跟方书剑示意,转身去开唱片机。


“I know.”


龚子棋回过头,对上方书剑不曾挪开的视线,从里面读到一种,一往无前的坚定。




 @求月 《星星不分散》


“太阳西边下,月亮东边挂”


太阳能维修,月亮可更换,那星星呢?




 @硝火 


做人心虚正直,一一记住方可”




 @跑酷好酷 《岁岁》


年年岁岁花相似”


我们要在一起,过一生。




 @画饼充饥 《风筝》


莫向东风怨别离”


“夏天的梦是什么颜色的呢?”


“是微微踮起的脚尖”




“那冬天的梦又是什么颜色的呢?”




“是轻轻垂下的眸子,倒影在氤氲在雾气里”


“是我戴上你的戒指风吹雨打”




 @咸鱼饼 《雪圆子》


“蜜饯黄连”


细白的糯米粉散开,浑了沸水,像雪融,像糖化,甜进桌旁每个人的心窝。




 @Aryawinst 《烫伤》


罢宴”


古城姐妹”


正月十三烫伤了口腔怎么办?为了让甜甜小方快乐享受甜甜汤圆,酷酷子棋不惜上山下海(倒也没有)!但是他找来的都是……什么东西?




 @午夜茶会 《开花》


新月三星伴,桥下盼友来”


今儿是正月十五的好日子,是方书剑自成亲以来和他过的第一个年。




 @恨我笔下无珠玑 《On call》


“小草”


他应召而来,等待他的却只有黑漆漆的枪管。




 @🔅Flamboyant🔅 《东宫》


“一劳永逸”


妾发初覆额,折花门前剧。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十六为君妇,羞颜未尝开。




 @曼昆经济学 《花市灯如昼》


“开合清风纸半张,随机舒卷岂寻常,花前月下团圆坐,一道清风共夜凉。”


“小奶秀,一个人跑商啊?”




 @桀宴宴桀 《永昼》


天下太平”


到南方去,南方有灯海。




 @白糖糯米糕 《崖边剑》


人以言立本”


“啪!”玄衣少年率先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随即将酒杯砸碎在地。他抬头望向龚子棋时,不知是烈酒还是心绪将他眼角飞上艳红。


他哑声道:“我方书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一个糕崽 《我想我是海》


半落池梅春亦残”


方书剑说,我为什么不能是海呢,海可以形容一切,所以也能形容我。而那个时候,龚子棋并不知道他就是面前的这片海本身。




 @四天连锁旗舰店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Chihiro. 《乱涂之火》


“四时如意”


我看着龚子棋,我想他一定对很多人说过我爱你,爱你爱你,像球场上的一声口哨,像一句烂熟于心的糟糕台词,时间久了,就不会再有人深究他言语之间若有似无的情意,神明玩闹,一定要他求而不得。




 @本猫 《回家》


半掩绿荫罩江渚”


“你们是情侣吗?”


“不是……”


“可两位很般配。”




 @肆安叁 


“点水蜻蜓款款飞”




 @Tracer 《Philistine》


草木生繁叶”


“爱这世界哪够爱你伟大。”




 @上原 《关于前任的蛛丝马迹》


“花有重开日,覆水亦可收。倘蒙罗袖拂,光生玉台上。”


一个无人入睡的深夜,方书剑又一次打开了前任龚子棋的朋友圈。




 @勤奋克苦 《哪里只得我共你》


“木兰迷恋中秋夜”


男孩儿赤脚盘腿坐在阳台上看已经陷入沉睡的城市,脸颊和肩膀中间夹着正在通话的手机,看上去就像是正在倚靠着谁的肩膀。


“子棋,睡吧,我陪着你。”

















  307
评论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桀宴宴桀 | Powered by LOFTER